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得实惠 发展增后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穗先宣)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增城市共有368个农村基层党组织、15424名党员(其中农村13000名党员),参加了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少农村党员和群众都反映,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受教育,组织添活力,群众得实惠,发展增后劲”。

  发放万份《广州日报》特刊

  增城市共发放教育读本16500本,向农村党支部发放党员电教片860盒,订阅和发放《广州日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特刊16000份。各镇(街)村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建立宣传栏、播放党员电教片和观看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加温鼓劲,营造了良好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理解和支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小楼镇全国寻找外出党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增城市鼓励、免费培训并积极推介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和经商,全市已累计转移超过10万人,其中包括1303名党员外出务工经商。在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纷纷与外出党员联系。

  如小楼镇针对本镇外出经销汽配的农村党员遍布全国各地的情况,发出了《致小楼镇外出党员的一封信》,要求他们尽可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教育活动,按要求写出个人心得体会和党性分析材料,定期向村党组织汇报思想,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小楼镇西境村党支部利用农村党员在当地亲属多、村民之间来往多、外出务工结伴多的特点,积极寻找外出党员。当党支部与在江苏省昆山市的周耀坤、曾彩环,在苏州市的周焕然及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周炳维等6名党员以电话方式取得联系时,他们心情都十分激动。

  先进性教育课堂开到田间

  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各镇街分别组织举办大型的形势报告会,近9000名农村党员集中在一起听了本市和上级有关专家的形势教育辅导课。其中,正果镇筹措资金6万元,专门购置18辆摩托车,供督导组工作人员和负责结对帮扶的党员使用,使工作人员能够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在开展先进性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增城市精心策划2005年中国广州增城登山节,打响生态健康游。目前,增城市形成了“拆旧建新”、“异地新建”、“扩新疏旧”等新农村的建设模式。该市还确定了29条文明示范村,力争用半年左右时间,建成一批富有特色的文明示范村,用3~4年时间把全市的自然村建成各具特色的生态文明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