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时学习迎接激情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34 东方网-劳动报

  编者的话:学习,这是一个永远流行的字眼。有人通过学习改变命运,有人利用学习调剂生活,有人凭借学习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这里汇集了一组有关学习的故事,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充满激情和机会的明天。

  学问永远不够用

  新年“加班”自学心理

  节日里,记者来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特需病房主任张建良的家。他的写字台上有许多医学书籍,其中一本医学心理学的书摊开着。“嚯,新年里还在看书!”我感叹道。“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完美。”张建良认真地说。

  近年来,作为副主任医师的张建良在对特需病房病人的临床治疗中,除发动团队治疗病人器质性的疾病外,还积极探索心理辅助治疗,使病人康复的效果更佳。张建良已经拿到心理治疗师证书,但他对记者说,这还不够,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学习医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以更高的医技为病人服务。他说,今年内特需病房的医生都将学习掌握医学心理知识,使医治病人疾病的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建良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他今年将做一张“心理量表”,这张“表”如果做得科学,对病人进行心理治疗时将会有的放矢,起到良好的效果。所以,他要对心理量表测量的内容进行反复、科学的筛选。但要做好这项工作,除了凭原有的知识、临床经验外,还要不断学习和吸收新的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