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2只赠泰白虎今天乘专机飞清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通讯员杨超)今天下午,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对白虎又将作为广州市民的友好使者,乘泰国皇家空军的专机飞赴泰国清迈即将落成的一座动物园。

  昨日,泰国驻广州总领事倪密先生来到香江亲手接过了两只小白虎的出生证明。赠送给泰国的这两只白虎分别是一岁零八个月的“男生”昭进和一岁零五个月的“女生”丽珍。

  两位“虎使者”均百里挑一

  香江夜间动物世界已经把昭进和丽珍从白虎山移至二狼山,并被安放在一个特定的场所供游客观赏(见下图,庄小龙摄)。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二狼山上时,发现两只白虎前已经围满了入园的游客,人们纷纷在两只白虎前合影留念。而两只白虎的“生辰八字”也已经挂在了显眼的位置,其中,昭进身高75厘米,2004年5月20日出生,丽珍身高70厘米,2004年9月7日出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只白虎是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从百余只老虎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香江野生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7月,为庆祝泰中两国建交30周年,泰国总理他信·钦那瓦阁对广东进行了访问。为表达对他信总理和泰国人民的敬意,长隆决定向泰国赠送一对代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特色的白虎。

  在经过3个月的检疫隔离后,今天下午,昭进和丽珍将乘坐泰国皇家空军专机飞往泰国。这对小白虎今天早晨7时将从“老家”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出发,前往白云机场。

  

广州2只赠泰白虎今天乘专机飞清迈(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