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还是热热热 前天广州气温创55年来之最高达28.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美)热!尚未开春,已如夏天。前天和昨天,不少广州市民大呼“太热了”。今日,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偏高。从明日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约下降3-5℃。

  记者了解到,前日广州最高温达28.4℃,突破1951年以来1月份和2月上旬的最高气温记录,“广州正在度过55年来最暖和的一个春节。”昨日的广州继续高温,气温高达26℃

,记者在北京路、中华广场等处看到,很多市民穿凉鞋着短衣,俨然一副夏天装扮。尽管这样,有人还是在喊“好热!”农林下路卖冰激凌的士多老板则表示,春节以来冰激凌的销量比上个月多了3成左右。

  气象专家称,目前广州及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十分异常,历史上同期气温达到这种程度比较少见。因为从1月20日起,南粤上空一直受暖气团控制,没有冷空气到达,加之上空云量和雨较少,使得阳光相对强烈,故出现高温天气。预计今天高温天气继续影响广州及全省大部分地区。

  明日冷空气的到达能否缓解目前高温?气象专家称,只有到达的冷空气强大且带来降雨才会使广东天气变冷,而目前南下的冷空气到达南粤时已成强弩之末,且不伴随降雨,所以气温只会稍稍下降,市民凉爽的感觉不会明显。

  气象台预计,由于受小股冷空气扩散影响,今日广东中北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左右,但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气温较高;明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约下降3-5℃。

  全省天气预报

  2月2日(初五)全省多云间晴天,天气温暖,珠江三角洲和西南部局部地区早晨有雾。

  2月3日(初六)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西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逐渐下降。

  2月4日(初七)全省阴天到多云,有分散性的小雨或零星小雨,粤东和珠江口外海面有7级左右的东北风。

  广州天气预报

  2月2日(初五)多云,有轻雾或霾,17-27℃。

  2月3日(初六)多云转阴,17-23℃。

  2月4日(初七)阴天间多云,13-19℃。

  图:

  天气温暖,市民在广州英雄广场放风筝。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