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女篮世锦赛分组抽签揭晓 连女篮也抽到了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美国成为中国篮球绕不过去的一个坎儿!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女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继男篮世锦赛中国队抽到美国梦七队之后,中国女篮也紧跟其后,”不幸”抽中美国队。在中国队抽签被分在的C组当中,对手除美国之外还有俄罗斯和尼日利亚,而美国和俄罗斯恰恰都是2002南京世锦赛的冠亚军,中国女篮此番可谓抽到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下下签。

  2006年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来自五大洲的16支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3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的12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队伍,小组前4名的队伍将进入8强,通过淘汰赛决出4强,然后再通过半决赛决出两支队伍争夺最终的冠军。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12日-14日分别迎战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

  今年举行的圣保罗世锦赛是女篮世锦赛历史上举办的第14届,和男篮世锦赛一样,女篮世锦赛冠军将自动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参赛资格。

  附:女篮世锦赛小组赛完全分组

  A组:韩国、阿根廷、巴西、西班牙;

  B组:立陶宛、塞内加尔、加拿大、澳大利亚;

  C组: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中国;

  D组:法国、古巴、中国台北、捷克。

  第一反应

  马赫不惧美国只忧叶莉

  为制订中国女篮的热身计划和训练安排,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今年选择了在中国”过年”,第一时间得知中国队的分组状况之后,马赫在接受有关媒体访问时,首先是简单谈了一下同组最强的两个对手的情况:”雅典奥运会后美国队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她们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备战。WNBA拒绝改变赛程,这是一个大问题。而俄罗斯队是一支传统的强队,我去年考察了女篮欧锦赛,欧洲女篮水平更高了,而且整体提高很快,这次参加世锦赛的五支欧洲女篮队伍,应该都可以进入世界前十。俄罗斯队很强大,她们可以打球的人很多,有很多苗子可供挑选。”

  在自信的马赫看来,中国女篮进入12强似乎没什么问题。”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中都有稳定的发挥,确保可以从第一阶段比赛杀入第二阶段比赛,对阵美国和俄罗斯我们不是没有机会。”甚至马赫还有更高的追求:”我们力争进入前四名,但是能够夺牌也更好。12强比赛分成两个组,每组前四名进入8强。我们简单分析一下,女篮最强的4个队应该是美国、主场作战的巴西和澳大利亚、俄罗斯。我们必须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力争小组第二,这样就可以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有一个相对好一些的分组形势。也许最重要的就是四分之一决赛,因为那是淘汰赛,只要我们可以遇到一个相对弱一些的对手,进入四强,我们夺牌的机会就来了。”

  分在一个死亡之组却仍是信心爆棚,马赫称他的资本是来自中国队的明星人物:”我们拥有四位世界级的女篮队员--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和叶莉。菲菲和苗苗都是拥有世界水平的球员,但是我们的队员必须自信,相信她们自己具备世界级别的水平。”马赫坦言,他现在最担心的是叶莉的伤势,”叶莉去年整整一年都在伤病中挣扎,我希望她能及时恢复,回到我们阵中。”

  备战

  以赛代练日程紧凑

  从3月到9月世锦赛开始前,中国女篮将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3月在京集训后,中国队将于4月中旬奔赴澳大利亚参加四国赛,其他三个参赛对手分别是美国、韩国和东道主澳大利亚。5月,中国女篮将参加在浙江绍兴举行的FIBA世界女篮联赛预赛,三个对手虽然是来自捷克、立陶宛和澳大利亚的俱乐部队伍,但据说实力很强,而且还有不少国家队的队员。而后在6月底至7月初,中国女篮还将参加在上海和洛阳举行的两站女篮四国赛。另外在7月底至8月初,中国队可能还将前往欧洲拉练,并安排有针对性的热身赛。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刘皓

  图:

  伤病缠身的叶莉(右)现在还只能充当场边的看客。本报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