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逾半,接待游客比增五成以上 羊城旅行社进账1.5亿赢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51 南方日报

  旺旺狗年·旅程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甲办实习生/张爱荣)狗年第一个旅游黄金周——春节长假期间,参团出游的市民增多,广州旅行社收入也随之大幅增长。笔者昨日从广州市假日办获悉,年初一至初四广州旅行社经营总收入超过1.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

  据广州市假日办在节前所作的居民出游意向调查显示,有意出游的市民中,选择“参团游”所占的比重为6.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7个百分点。

  另据该项调查,在有意出游的本市居民中,选择“出境游”比重为9.1%,同比上升3.4个百分点。据悉,顺应老广喜好尝鲜的特点,今年旅行社推出多项特色出境游产品充满特色,从大年初一至初四旅行社经营业绩来看,今年春节黄金周,广州旅行社生意兴旺,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四,广州各旅行社共接待游客12.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3.68%。在旅游目的地方面,接待、组织省内游的升幅最大,达到140.76%;其次为出境游,同比上升39.44%。接待人数的增加也为旅行社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初一至初四广州各旅行社的经营总收入为1.52亿元,同比上升24.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