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旅游价格下跌 师生长者补休假人群成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52 南方日报

  旺旺狗年·旅程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卢玉晶实习生/张爱荣)笔者昨日从广州市部分旅行社获悉,由于节后出游价格降低和为了避开春节出游高峰,补休长假的市民、假期较长的师生和退休人士成了黄金周后半段出游的主力。

  由于市民的旅游消费心理日渐成熟,为了享受到真正休闲的旅游,甚至有部分人宁愿选择过节加班,节后补休出游,以避开人潮和减少花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选择在黄金周中后段出游,价格便宜,游人又没那么拥挤”。

  据了解,春节长假后半段出游主要以四类人为主:长者结伴出游;长者带着学龄前的小孩出游;工作时间弹性较大的白领或赋闲在家的休闲女性;以及一些过年要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相关行业员工,节后补休出游。

  另据了解,由于从初四开始,春节国内游线路纷纷降价,逐渐回落至节前的水平。黄金周中后段(年初四至初七)的出省游线路价格呈阶梯状下跌。国内游错峰出游主要是降幅最大的云南、四川、中原等线路,此外,出境游方面日本、韩国线路也有近10个旅行团今天出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