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路,情侣过“电影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53 南方日报

  影片类型众多,服务各出奇谋,市场异常火爆

  北京路,情侣过“电影春节”

  旺旺狗年·娱乐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请问,有《金刚》的票么?”昨天早上10点,广州北京路青宫电影城售票厅前还显得有些冷清。几位服务人员正在努力地清洁着大厅的地板,费力地擦着前一夜留下的一些污渍,而售票厅旁的小卖部里虽然没人,却飘荡着让人垂涎的爆米花的香气。卖票的MM对这么早就有人来看电影似乎有些缺乏准备,愣了一下之后,笑容可掬地回说:“有的,您想看哪一场?”

  年轻男女过个“电影日”

  要看电影的是一对年轻男女,都戴着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样子。根据影院的服务小姐事后对记者说,她对这两人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他们似乎这一整天都没有出过电影院。“好像他们想把这段时间没看过的电影都看一遍。”

  的确如此。在服务小姐的指引下,记者在影厅内找到了这对青年人。原来他们都在花都的一家大型合资汽车制造集团工作,男的姓胡,女的姓刘,是一对情侣。由于公司对企业文化比较重视,因此经常会给员工派发一些电影票什么的,而他们俩也就是在同事的撮合之下在电影院里结识的。两人平常都很爱看电影,有新片上映时,经常会从花都坐车到广州市区来看。只是,临近年底时很多大片集中在一起上映,他们俩却因为企业年底任务太紧没有时间出来看电影。而在春节期间,由于两人都被安排了值班,也都没有时间回家过年,结果,两人便相约在这天早上来到青宫,希望“一次性”把此前没有看过的电影补足。

  “说老实话,没试过这样过年的,不过感觉很有意思。反正都是闲着,与其在宿舍里同其他人斗牌打麻将,不如出来看一天电影。”有些羞涩的小刘操着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对记者说。“我们刚看完《霍元甲》,要是单从电影角度来说,这其实是一部挺好的电影,不过李连杰在里面硬插进了一些说教性的‘意义’,显得很生硬,所以我不怎么喜欢。”

  小刘和小胡这一天打算在影院看《金刚》、《霍元甲》、《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蛮秘笈》等五六部电影,不过,他们的愿望没完成,因为下午两人在看累了之后出去逛了一圈,买了几件衣服。“晚上顶多再看一场吧。我看到下午,出来吃饭的时候都有点头晕了,按照老话说,有点‘不知今夕何夕’的意思了。而且,晚上还要赶回花都。”对于自己的“春节电影一日”,小胡说起来显然有些“恋恋不舍”。“其实还是有很多遗憾的,比如《如果·爱》,她就一直想看,但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地方在上映了。”

  春节票房《霍元甲》夺冠

  青宫影城黄经理对记者说,像小胡和小刘这样在春节期间走进电影院的人有很多,只是没有多少人像他们这样“疯狂”。“你知道,北京路春节期间向来都是游人扎堆的地方,前几天西湖路那边有花市,这条街简直挤满了人。不少人在看完花市之后就来电影院看电影了。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段时间是真正的旺季。好在影城方面对此有着充分的估计,在人手上做了充分的安排,才没有出现应付不足的情况。”

  青宫电影城其实只是这一带各家电影院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了解,市一宫、永汉、五月花等几家电影院最近几天都迎来了一个观映高峰。有些电影院甚至达到了历史同期观众人数的最高水平。而各家影院在春节期间也都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如青宫电影院就举办过嘉年华,邀请一些魔术师、相声表演艺术家等,并在看电影的同时请人为观众们送春联,使得整个节日期间的影院平添了许多喜庆气氛。

  据记者在各家影院了解到的消息,《霍元甲》已经确切无疑地成为了飞扬影城、中华广场、市一宫、青宫等各家影院的票房冠军。事实上,该片在上映第一天就在广州两大院线达到了110万元的票房成绩,而截至大年初一晚上为止,《霍元甲》上映5天全国票房已经达到3000万元,无论是从首映单日票房和5天累计票房来看,都有可能成为近10年来春节档单片票房最高纪录获得者。

  此外,由周笔畅等一众明星参演的粤语片《春田花花同学会》也受到了众多麦兜迷和超女粉丝的追捧,单是青宫一家影院,春节期间票房收入就达到12万。而被媒体热捧的《金刚》也继续保持坚挺,其春节期间的票房成绩仍将列在三甲之内。作为一部已经上映了二十多天的外国影片,能够有如此成绩已足以使人感到意外了。

  图:

  在广州飞扬影城,贺岁片接连上映,票房节节上升。卢慧明摄

  美国大片《金刚》上映了二十多天依然备受欢迎。卢慧明摄

  广州北京路青宫电影城春节期间举办多项活动吸引观众。黄臻平摄

  魔术师也到电影城助兴表演。黄臻平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