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特网上宽带“点对点”应用趋于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冯晓芳)一个因特网用户直接连接其他用户的计算机,进行语音、文件的共享与交换,这一因特网上新兴的“点对点”网络技术(P2P)在改变传统通讯方式和网络应用的同时,也在由无序走向规范。

  文件共享、即时通讯、协同计算是宽带“点对点”的主要应用,由此带来的通讯方式改变和版权问题越来越突出。为了探索因特网宽带“点对点”应用的商业模式,推进其健

康发展,中国互联网协会宽带P2P应用推进联盟将在2006年就相关政策、法律、业务、经营、技术进行探讨。

  因消除了中间商,不再需要连接到服务器去浏览和下载,“点对点”网络技术使网络上的沟通更容易、直接和交互。其实,目前在因特网上大量使用的OICQ、MSN等即时通讯都是“点对点”网络技术的应用,这一应用已分流了大量传统电信运营商的话务量,并成为电信监管中的难点。

  而随着宽带下载类如在线音乐、流媒体、网络游戏等越来越广泛应用,传统电信运营商如何应对这一带宽压力,在大量非法复制下,电影、音乐、电视等各版权所有人的利益如何保护成为各方需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