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传媒: 历经一年挫败和民望下滑 布什向现实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美国传媒二月一日发表的评论显示,经过一年的挫败和民望的下滑,美国总统布什一度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已屈服于残酷的现实,语调也谨慎起来。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传媒和评论员都认为,布什三十一日发表的最新的国情咨文,在在显示一位面露疲态的总统避开了他上任数年来的进取立场。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说:“他的语调沉稳多于喜悦,实际多于浮夸。”

  大部分分析家和社论作者都把焦点集中于布什呼吁美国不要再依靠外国供应石油的呼吁,他们都同意布什的前提,但质疑他提出的解决之道。

  对于布什扬言,要在二○二五年把百分之七十五的进口石油以其它能源取代,《华盛顿邮报》评论道:“现在离期限仍然很遥远,我们也尚未清楚他究竟想怎样。”

  《纽约时报》就说,布什的讲话当中两分钟十五秒谈论能源独立的部分,提供了一个“宏大”的目标,但方法不够进取,忽略了全球暖化的现实,和需要应付这问题的资源。

  另外,国情咨文凸显了美国在海外遇上的问题,多于得到的成果。布什大谈伊拉克战争以至在中东推行民主的努力,但了无新意。朝鲜核武问题一类国际社会正著紧的问题,更只字未提。

  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政治分析家赫斯形容:“这是一篇没有惊喜的演说。”

  民主党人对国情咨文中的乐观评断大泼冷水。共和党人则认为,今次讲话证明,总统经过多月的艰困,终于清醒过来了。

  曾在二○○四年总统大选中代表民主党和布什对垒的参议员克里长期批评布什,今次也不例外,而且发出了最严苛的谴责。他批评最新一篇的国情咨文反映布什脱离现实。克里说:“华盛顿在共和党人主政下,言论继续误导,承诺继续落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