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英军丧生过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军队驻伊部队一名士兵1月31日在伊拉克南部阵亡,成为英军在伊拉克丧生的第100名士兵。

  然而,这一对英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却似乎赋予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更大决心,参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撤军呼声高

  英军驻伊部队第7装甲旅一名士兵1月31日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乌姆堡附近一次爆炸事件中丧生,他成为英军在伊拉克丧生的第100名士兵。

  在100名阵亡英军士兵中,77人死于军事行动,23属于疾病、偶发事件造成的非战斗减员。另外,迄今为止还有230多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受伤。

  英军驻伊部队阵亡人数升至100使国内撤军、反战呼声再次高涨,其中包括国防大臣约翰·里德。里德说,“每一名阵亡士兵都是一场悲剧。”

  众多阵亡士兵家属同样强烈呼吁英国政府撤回驻伊部队。

  “阿兰本人反对战争,”第99名英军驻伊部队死亡士兵阿兰·道格拉斯的父亲沃尔特谈及儿子时告诉媒体记者,“他(去伊拉克)只是觉得那是他的职责,他别无选择。”

  首相不回头

  尽管撤军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英国首相布莱尔仍然坚称,反恐决心不可动摇。他不仅坚决支持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还决心增强英军在阿富汗的军事力量。

  “我们的反应不是在当前形势下走开,而是需要进一步加大努力,确保伊拉克和阿富汗获得它们需要的民主,”布莱尔谈及英军驻伊部队伤亡情况时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增强在那里的安全力量。”

  国防大臣里德几天前宣布了一项英军在阿富汗的3年计划,包括将向阿富汗增派大约3300名士兵,以及英军驻阿部队深入阿富汗最危险的南部地区。

  布莱尔1月31日表达了对这一计划的支持:“如果他们胜利……在伦敦和欧洲乃至世界其他地方出现的国际恐怖势力将受重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