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例成功救治的人禽流感患者春节放心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2:24 中国新闻网

  除夕一桌丰盛的团年饭桌上,自然少不了鸡。对于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的贺俊尧家,今年过年有没有吃鸡呢?

  昨日,记者拨通了贺俊尧家里的电话。 小俊尧的爸爸贺铁光告诉记者,他们家今年过年没有吃鸡,因为那场禽流感过后,自己家里就一直没有养鸡。但是,年后正月里在亲戚家拜年时,小俊尧吃过3次鸡,并且,每次吃鸡,他都吃得很香。

  去年11月12日,小俊尧作为中国第一例成功救治的人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后,重返他所在的鹤霞完全学校学习后,参加了期末考试,语文考了86分、数学考了82分,还被评为学校2005年度学习积极分子。贺铁光告诉记者,从长沙回来后,小俊尧好像也懂事了,学习比原来主动了许多。

  今年过年时,小俊尧家的年饭是一大桌人吃的。除了爸爸妈妈外,还有爷爷、伯伯、伯妈和堂哥。一家7口人在一起吃年饭,其乐融融。

  谈起年后的打算,贺铁光告诉记者,全家人准备精心种好责任田、喂养几头猪,以贴补家用。

  (来源:湖南红网-长沙晚报;作者:刘炬 李姝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