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旺财 先来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4:29 新民晚报

  在今晨“迎财神”的爆竹炸响之前,国际金融市场已接二连三地放出“高升”:美联储再次升息,国际金价再创25年来新高。春节长假里,让我们听听理财专家的建议,看看行情、做做功课,制定一份周全的狗年旺财计划吧。

  外汇理财积极介入

  年初三,格林斯潘卸任美联储主席前的最后一次货币决策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4.5%。这标志着美元已接近正常利率水平的上限,成为高利率货币品种,也预示国内的外汇理财市场出现了绝佳的投资机会。

  国内的外汇理财产品以美元和港币居多,而此类产品的收益水平和美元基准利率高度正相关。据深圳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人士介绍,该行目前正在跨春节热销的2006年一期“聚汇宝”美元3个月期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高达4.00%。市农行在节日期间推出的2006年二期“汇利丰”,3个月、6个月的超短期产品,春节前两天就售出了数百万美元。

  理财专家建议,按照本轮美元升息即将结束的判断,客户不妨在近期主动出击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可以有效规避利率走势调头后可能带来的踏空风险。

  黄金投资密切关注

  同样在1月31日,受投机者大量购入黄金和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市场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继续大幅攀升。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了4.90美元,收于575.50美元,盘中曾达到577.30美元,是25年来最高水平。

  黄金价格和石油价格有密切关系。今天,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讨论伊朗核问题,它的决定将直接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进而带动世界黄金价格的走势。由于上海金交所从1月28日到2月5日休市,一旦遇到世界黄金价格波动,国内黄金投资者可能没有办法规避风险。因此,建行有关专家提醒黄金投资者密切关注伊朗核问题的进展。

  闲置资金抓紧存入

  春节长假期间,市民在股票市场中的闲置资金、节前发放的大额奖金、生意往来中的流动资金存在活期账户中未免可惜,如能及时投入超短期的理财计划,不仅可获得更多利息,也能保证现金的安全。

  余钱活用周周理财,应当选择流动性较强且收益有保证的产品类型,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周计划,可以7天为一个周期,为签约客户自动循环理财,收益率为1.62%,比活期存款高2.25倍。市中行适时对“老”产品通知存款增加了自动转存的功能。目前,人民币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62%,仅比3个月定期利率1.71%略低,却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市建行新开办的具有智能理财功能的个人金融产品“个人通知存款一户通”,既有活期存款的便利,又有7天通知存款的利息收益。

  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