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窜入私家车抢劫数万元 龙城“12·11”案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1:4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去年12月11日柳州市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劫贼趁车主上车未锁死车门之机,窜入车内对车主实施抢劫。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因此案作案手段有一些新特点,警方提醒有车一族注意。

  去年12月11日下午5时许,杨女士开车到柳州广雅市场买菜,把车停在广雅路的人行道上。当她拎着菜回到车头驾驶座上时,有两名男青年从车外同时将左右车门打开,钻进驾

驶室,把她挤到后座。由于杨女士开的是跑车,后座两边无车门,杨女士无法逃离,只好稳定情绪冷静应对。

  两个男青年拿刀逼杨女士把身上的钱和手机交出来。他们从钱包翻出杨女士的银行卡、身份证后,又逼她说出银行卡的密码。一人在车内看守杨女士,另一人持抢来的银行卡去取钱。不久,负责取钱的人回到车上,劫贼威胁杨女士不要报案才离去。后经银行查实,杨女士银行卡中的数万元钱已全部被取走。

  此案引起自治区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督办案件。柳州市公安局五星刑侦大队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今年1月26日和2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韦某先后落网,公安人员从李某身上查获了杨女士被抢走的手机和身份证。李某29岁,柳城县沙埔镇人;韦某31岁,为宜州市德胜镇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为避免遭遇此类犯罪案件,车主上下车要特别注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上车后要及时把车门锁死,不让犯罪分子乘虚而入。因多数私家车都加贴了防晒膜,车内较暗,周围的行人不易察觉,一旦车主被犯罪分子控制在车内,车主更应冷静处置,避免受到伤害。

  编辑:蒙卫芝作者:何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