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民生人物王奶奶说——今年俺还要多管邻里间“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记者苏茂华)用一串钥匙,串起了邻里间的浓浓真情。从去年9月19日开始,本报连续报道了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王奶奶(王素璞)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这个春节,王奶奶一家11口人,在她大儿子家过了个欢快热闹的春节。楼上楼下还是一样的和谐,她帮助照看过的邻居孩子们,也纷纷到家中看望她,这些令老人心情特别舒畅。

  今天下午,记者拨通王奶奶家的电话送上春节祝福后,老人开心地笑着连声说感谢,“过了这个年,俺79岁,老伴78岁。如今看着啥都好,邻居们的日子都很红火,俺的孩子和孙子孙女也都好,俺这老婆子心里也是天天乐啊!”

  记者了解到,年二十九下午,王奶奶和老伴跟往年一样,赶到了位于山大路的大儿子家过年。去的时候,屋里已经满了人,笑声连连。她的3个孩子每家都是3口人,加上她和老伴,一共11口人。受他俩的影响,孩子们也都很幸福,几乎没有吵过架。王奶奶最小的孙子去年考上了大学。这些,她和老伴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俺们一大家人一起看晚会,吃年夜饭,还放鞭炮,可高兴了。一直到夜里1点,全家人吃完水饺才睡觉。”

  王奶奶从小帮助照看过的孩子,也在假期纷纷去看望她。孩子们每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到王奶奶家。王奶奶觉得跟孩子们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时候。她说:“邻居们的孩子跟俺的亲孩子一样,看到他们俺格外高兴。如今他们有的上大学了,有的已经工作了。看着一个个有了出息,俺也放心了。”

  这几天,王奶奶天天呆在家中。邻居们和亲戚朋友都过来看她,老人总是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生活好了,吃穿不愁;俺和老伴身体也还都行,很知足了。”

  谈到新春的打算,王奶奶幽默地说:“自从党报报道俺们这座楼的事后,楼上楼下关系越来越好了。今年是狗年,俺还要多管邻里间的‘闲事’。俺也盼着邻居们都平平安安,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