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融改变我们的假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记者周芳)经常出境旅游的张先生,今年春节欧洲行的出游准备特别轻松,因为他再不用带上厚厚的现金和忙着换取外汇了,只须一张薄薄的双币种信用卡就能潇洒出行了。金融,正改变着我们的假日生活。

  网上银行受追捧

  春节长假,除了街头的ATM机、商场宾馆的POS机,在互联网上,一笔笔频繁流动的资金,正在为老百姓提供最快捷、现代化的金融服务。

  由于工作忙碌,万先生今年春节没能回老家看望父母,今天他在家中点击鼠标,给父母汇去了1000元钱。“上银行办汇款业务,不计路上来回的时间,几道必办的手续就要花上半个多小时;现在点点鼠标,只要10秒钟。”万先生说。

  网上银行以其多功能、方便快捷、节省成本等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现在,网上银行除了具有基本的查询、网上支付、网上缴费功能外,还能享受到各类转账业务、证券业务、外汇买卖等新增的特色服务。

  银行保管箱俏起来

  “我们回老家,家中的金银首饰、合同保单等贵重物品让人不放心,考虑再三,还是存到银行保管箱好。”和李女士有一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春节期间,银行保管箱成为家庭、个人理财新方式,突然走俏起来了。

  据了解,银行保管箱是银行专为租用人保存贵重物品的一种安全装置,它的作用就是安全、保密,可存放各种金、银、珠宝首饰等贵重物品、有价证券及重要文件资料凭证,安全方便。

  网上投保日益流行

  随着春节期间旅游热的逐渐升温,很多市民热衷于购买一份短期旅游意外保险。据介绍,该险种由于保险责任简单、保费相对低廉等特点,而迎合了许多市民的需要,在市场上形成热销局面。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在网上投保的人数也比去年有明显增加。安坐家中,选择适合的险种并输入身份信息,通过银行网络转账支付保费,并接受电子保单,网上投保由于方便快捷而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