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放6天未造成火灾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2:31 北京晨报

  “禁改限”取得阶段性成果

  晨报讯(记者 韦让)昨夜23时,市烟花办宣布,截至昨天,本市“禁改限”春节前6天全市火情、医院就诊数字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但无一起火灾、死亡、摘除眼球事故发生,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比较文明。从目前看,春节前6天的限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火情方面,比如一块草坪着火了,我们赶到后,群众已经灭火并无任何损失,我们也将其算作火情。因此说,我们今年在计算火情、伤情方面是十分严格的,”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夕至初五,全市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119接到的火警数字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警数字也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但并未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同时,除夕至初五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而到医院就诊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但期间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致死、摘除眼球的情况。”

  据了解,昨晚刮大风,全市共出动9000余名民警和15万名治保积极分子维护全市燃放秩序。市烟花办设在消防局的指挥部6天来一直运转,消防部门保持二级战备执勤状态。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今天一直至正月十五,每天五环内的限放时间仍然是7时到24时,深夜仍为禁放。今后几天,警方的工作重点在继续加强销售网点的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八类禁放地区中的高危部位的安全维护等方面。据介绍,春节前6天,警方已发现部分违规燃放、运输等现象,警方已作出拘留、罚款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