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否定日本等国增常新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40 江南时报

  中新网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1月31日在纽约就日本等国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提案向记者表示,“现在尚无提案得到广泛成员国的支持”,对该提案表示出否定态度。

  据共同社报道,围绕安理会改革,日本、德国等四国(G4)曾提出将安理会成员国扩大到25个国家的“框架决议案”,但遭到美国等国的反对而被废弃。

  另据新华网报道称,共同社日前援引外交人士披露的消息报道,日本已向“四国联盟”——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其他三国概述了它最近有关扩大联合国安理会的设想。基本设想是要使安理会成员国由目前的15个增至21个。

  这些人士说,根据日本此前向上述三国特使解释的新构想,日本既要求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数量,还要求增加“准常任理事国”的数量。

  要想获得“新常任理事国”,至少须赢得联合国2/3的成员国,或者说得到128个国家的支持,但它们将不拥有否决权的地位。

  共同社说,按日本的新构想,没能成为“新常任理事国”的候选国将成为“准常任理事国”,任期至少两年。此外,根据日本的这一计划,在新增的6席中,亚洲和非洲各获两席,剩下两席分别给予拉美和欧洲。

  共同社认为,日本的这一新提案显然还没有得到美国的完全支持。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03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