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报纸登默罕默德漫画遭阿拉伯国家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40 江南时报

  中新网欧洲部分国家报纸近日刊登描绘先知默罕默德的漫画,以显示对最先刊登这些漫画的丹麦报社的支持。法国《法兰西晚报》、德国《世界报》、意大利《新闻报》和西班牙《日报》都刊登了这些漫画的部分内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丹麦出版的《于尔兰邮报》最早发表了描绘先知默罕默德的12幅漫画。其中一幅漫画显示默罕默德将一颗炸弹放在他的穆斯林头巾上。丹麦报纸发表的

漫画引起了阿拉伯国家的抗议和外交制裁,甚至死亡威胁。

  伊斯兰教义禁止描绘先知默罕默德或安拉,但西方媒体监督机构则表示,报社拥有发表这些漫画的自由。

  目前,一些中东国家依然在抵制丹麦商品,导致一间丹麦奶制品公司的产品滞销。

  丹麦政府也对此事可能给穆斯林造成的痛苦表示遗憾,但是表示不会做出正式道歉。

  《江南时报》(2006年02月03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