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站:节后出行人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国强苗波)与火车站即将迎来节后客流高峰不同的是,西安市许多汽车站节后却将进入“淡季”,欲选择汽车的乘客可从容出行。

  城东客运站:车站平时客流量在9000人左右,而在节后前四天客流量为2000多人至5000多人,呈渐增态势,但预计暂时不会出现客流高峰。去往浙江义乌、广东东莞等方向的省际长途班车在初一到初四停运,昨日已全面恢复。据车站负责人介绍,预计从正月十五左

右开始的一段时间内,往东莞方向将会出现客流高峰,主要是农民工离家打工。

  城南客运站:据车站客运部主任李红如介绍,节后一些短线如往户县、蓝田方向的乘客较多,但不如平时,“对大城市,汽车站的高峰期都在节前”。从该站上发至四川、湖北的部分长途班车,近日乘客稀少,昨日发往四川巴中的一趟车上竟只有一名乘客。李红如表示,站上客流量大概要到4月才能恢复平时水平。

  城西客运站:记者昨日看到,相对其他几个客运站,城西客运站的乘客数量要多一些。据该站客运处副处长马黎民说,节后西宝高速沿线等中短途车次,基本接近平时水平,省际长途班车在停运四天后昨日起恢复运行。预计正月初七、十五前后客流量分别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上升。

  城北客运站:据该站一负责人介绍,此站目前无省际长途班车,各车次均发往省内各地,以中短途为主。节后开往泾阳、三原等地班车的乘客数量接近平时水平。此外,记者在站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陕E21366”的客车被暂扣,这辆属于富平县联运有限责任公司的客车,因节前车主擅自抬高票价而被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