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厨房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春节期间,记者回到济南郊区农村的老家过年,感受到农村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农村厨房的新变化。

  在记者印象里,农村的厨房一年到头又脏又黑。吃喝方面一年四季大锅菜,到了过年的时候,再买点鱼肉就成了。而现在,沼气灶、煤气炉、电磁炉、微波炉、冰箱、消毒柜等流行货也进了农村厨房。堂弟笑呵呵地说:“现在的厨房啥都全了,以前是没法说了。”

他家上世纪90年代的厨房,就是在泥地上垒起一个没有任何修饰的灶台。他说:“那会儿,做饭时冒出来的浓烟常熏得人头晕咳嗽,眼泪直流,躲都没地方躲,现在可就大不一样了。”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他家的厨房逐渐变了样,先是厨房的泥地不见了,后又铺了水泥地,再后来慢慢有了煤气灶、微波炉、冰箱等现代化厨房用品。现在,堂弟家有一辆15吨的大货车跑运输,一年也能挣个十来万。

  变化的可不只是农家的厨房,连农家人的饮食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现在,农家人也了解营养成分的均衡吸收了,海产品、绿色无公害疏菜、台湾水果也上了农家餐桌。正月初四,堂弟请客,菜上来以后一看,荤素搭配合理,还有饭后的水果。果然是那么回事了,不再是“将就”而是“讲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