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者新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年初五,聊城市200多名青壮年打工者,怀着喜悦的心情分乘8辆大巴,踏上进京的路途。

  临行前,记者和来自东昌府区于集镇裴寨村的裴新花聊了起来。

  裴新花:“我前年中专毕业后到北京一家电子公司打工,起初月工资700多元,现在

技术熟练了,月工资1000多元,就收入来说基本上满意。但对我所追求的目标还差得很远。我当初所以选择到北京打工,不仅仅是为了挣一份工资,更看重那里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利于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接触技术人才,在积累资金的同时,学习一些新技术,了解市场新走向,将来回乡创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记者:“为什么回家创业,在北京创业不行吗?”

  裴新花:“创业需要土地、人力、资金,投资太大,我短时期内拿不出,在家乡土地、人力成本低,有较小的投入就能生产,天时地利人和都占着了。在外地就没有这么优厚的条件。我将来的打算是,销售设在城市,生产设在家乡,这是一条捷径。”

  裴新花的话引起了同车人的共鸣。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插话说:“我在北京打工,认识了很多专家学者,他们懂得真多,学几招就能发家致富。俺村里把我当成了宝,让我多接触几个农业专家,多弄些优良品种来。大年初一村干部专门到俺家拜年,说村里致富就靠俺牵线搭桥了。想到这儿,比多挣几千元钱都荣耀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