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春爆竹声中讨吉利 沪十多名受伤者医院"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30 东方网

  前天晚上至昨天凌晨,上海全城被爆竹声所笼罩。申城市民为了迎“财神”,纷纷燃放烟花爆竹为自己讨彩头、图吉利。但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记者从各医院了解到,昨天有十几位市民被爆竹所伤,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仅1岁。

  昨天凌晨,家住杨浦区某小区的一位60岁老人到楼下燃放鞭炮时,旁边有居民也在燃放“高升”,一阵风突然吹过来,吹倒了其中一只“高升”,老人出于好心,上前欲将“

高升”扶正,不料这只“高升”已被点燃,冲着老人的脸,“砰”的一声突然炸开,老人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毫无反应,一个踉跄跌倒在马路边。记者随后从收治老人的长海医院了解到,这位老人伤势严重,眼球可能要被摘除。几乎和老人受伤的时间相同,闵行区吴中路上,一名年轻母亲抱着1岁大的孩子出外看丈夫放鞭炮,一只烟花燃放时飞出火花,落在孩子身上,造成烫伤,也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昨天在长海、五官科等医院采访时获悉,从1月28日到2月2日本市有20多名市民被爆竹炸伤,且他们的年龄分布很广,最小的才1岁。他们受伤的部位大多在脸部、眼睛、手等比较容易接触到爆竹的部位。几名小孩的受伤部位以手部为主,那名受伤的1岁小女孩便是右手二度烫伤,另一个1岁半的小男孩则是食指被烧伤。那些年龄较大的成年人则多以脸部受伤为主,其中最多的是眼睛受到伤害,大概占了所有受伤者的一半左右。

  晨报提醒,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时切忌近视,即使遇上哑炮也不要走近或拿起来察看,鞭炮点燃后不要乱扔,同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