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上海滩》春节悄然开机 黄晓明带病演许文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31 东方网

  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自己的春节长假的时候,黄晓明却带病开始了工作。前天,新《上海滩》剧组在上海车墩影视乐园低调地举行了开机仪式,而扮演许文强的黄晓明却因为不适应上海冬季的湿冷,患上了感冒。

  在一所石库门的老房子里,许文强和丁力两个人正兴奋的讨论着应该穿什么衣服去见冯先生,当许文强把西装穿到了身上以后,逼人的帅气让丁力也不由连连赞叹———这是

新《上海滩》剧组前天开机以后所拍摄的第一个镜头。该剧制片人李密告诉记者:“这几天其实我们更多还是在做一些前期的的准备工作,戏拍得不是很多。而且因为还在过年期间,我们也想让大家尽量多得到一点休息。不过无论是演员还是其他工作人员,状态都相当不错。”

  但是,男主角黄晓明的状态可不是那么好。当记者电话采访他时,听到他的声音比较疲惫,询问之下,才知道他患上了感冒。他告诉记者:“我是北方人,原以为来南方过冬天不会觉得冷,所以没准备什么厚衣服。没想到,上海的冷是湿冷,是会钻到你衣服里去的那种冷,所以整个人特别难受。再加上拍戏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穿西装,里面不能穿太多衣服,这两天又突然降温,就感冒了。”他同时还表示,因为剧情需要,他还必须在镜头前面抽烟,而他自己是不会抽烟的。结果几个镜头反复拍下来,整个人都被抽晕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他的不适。不过他告诉记者,因为他很喜欢这个角色,所以一定会克服这些问题,好好拍戏。同时,他还借着春节的机会,希望通过晨报向他的影迷们拜年。他说:“上海可能是我影迷最集中的地方了,这也让我对这个城市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在这里我希望广大的影迷们、观众们以及晨报的读者们能够新年快乐。”

  而在谈到新《上海滩》和老版本的不同时,黄晓明告诉记者:“新《上海滩》最大的特点就是,这里面的许文强是一个好人。在这部戏里,他已经不再是一个枭雄了,而是一个不想沾染任何帮派的人。但是由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以有时候不得不做一些违心的事,但是他一直在努力离开‘江湖’。”他还表示,新《上海滩》只是在人物上沿用了老版本《上海滩》里的,但是故事情节、背景等方面有了很大不同,新创作的部分至少占到了80%。

  而制片人李密则向记者介绍了该剧的故事梗概。她说:“新《上海滩》主要讲述了在动荡的30年代,发生在上海的一些故事。年轻的许文强在这里闯天下,无意中救下了上海滩大亨冯敬尧的女儿冯程程,以后又在旧情人的帮助下获得了冯敬尧的赏识,开始在上海滩闯出名堂。但是,当他发现冯敬尧和日本人勾结以后,想方设法破坏了他们的企图,因而遭到追杀。许文强被迫逃到了香港,在那里和一个贫家女结了婚。多年以后他重回上海,却发现自己的家人都被冯敬尧迫害致死,所以他又重新振作,为自己的家人报仇。”当记者向她询问在新《上海滩》里,许文强最后会不会像老《上海滩》里一样死掉的时候,李密说:“这也是我们一直在犹豫的,但是现在包括高希希在内,都没确定到底要不要让许文强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