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绒衫抽查逾三成不合格 含量不达标、含油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8:47 东方网

  价格不菲、标示为“100%羊绒”“纯羊绒”的服装,实际羊绒含量仅为3.3%。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日前公布的一项抽查结果表明,有超过三成的羊绒衫质量无法达标。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日前抽查了30种羊绒衫产品,其中有10种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66.7%。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羊绒含量不达标、含油量超标。

  根据规定,羊绒制品中山羊绒纤维含量超过95%,方可在产品上标注“100%羊绒”或“纯羊绒”。而在抽查中,部分所谓“纯羊绒”产品的实测羊绒含量大大低于明示值。如,一种售价达到每件768元、标示为“100%羊绒”的女式T恤,实测羊绒含量只有3.3%。一些企业还在标示为“纯羊绒”的产品中加入含量超过20%的化纤成分,掺杂使假、质量问题严重。

  含油量也是反映羊绒纯度的一个指标。为了防止企业以“油重”冒充“绒重”,我国行业标准规定,羊绒衫的含油量不得高于1.7%。但在这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出现含油量超标,其中超标最严重的产品的含油量达到3.4%。

  专家分析,导致羊绒衫产品质量状况较差的主要原因是羊绒价格较高,而羊绒和羊毛以及部分化纤的差别需要专业人员测试,通过手感等方式很难鉴别,一些不法企业就趁机以次充好,牟取暴利。此外,部分中小企业采用定牌加工的方式生产,却不具备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也使产品质量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