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栗 农民新春话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1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上栗讯2月1日,记者来到地处上栗县城郊的上栗镇菜场村,但见平坦宽阔的街道笔直延伸,路旁鳞次栉比的店铺整齐地排列;广袤的田野间,一座座银白亮丽的小洋楼拔地而起。如果不是村口那一排排青绿的菜地和村民抚弄蔬菜的身影,几乎已找不到“农村”的痕迹了。

  “好风好雨好政策,新春新景新奔头”、“人长久,月长圆,春长在;国永昌,家

永睦,福永生”……走进村子,村民堂屋门前都贴上了颂扬党的富民政策的对联。村党支部书记荣孝维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可好了,全面取消农业税的政策给我们农民致富提供了广阔空间。”

  据了解,这个村近年来着力提高科技种菜水平,推广复耕套种,大种反季蔬菜。全村涌现种植户150户,种植蔬菜瓜果60余亩,菜秧苗160余亩。全村的菜秧苗销往湖南、宜春等地,仅此一项,全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就有3000多元。

  村民还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村里的干部在自己带头致富的同时,还引导当地懂技术、有知识的农民上山办企业。北泰、远洋出口花炮厂等一批企业纷纷在荒山上落户,成为工业“聚宝盆”,农民“致富泉”。

  “如今的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我们村几乎家家户户盖了楼房,大部分村民的存款超过了5位数。”村民李贤发乐呵呵地介绍道。他还当众念起了顺口溜:“富民政策实在好,农民群众干劲高,美好生活正来到……”

  “好!”顿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朗朗的笑声。

  牗萍兰谢卫星唐彩萍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