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换车正当时 沪上二手车市场将更加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26 东方网

  昨天,樊诚开着新买不久的帕萨特,带上父母、妻子和不到两岁的儿子,驶上沪宁高速去苏州玩了一天。而前两年的春节,一家五口出行还有些麻烦,因为樊诚原本开的是一辆两门GOL,一家人同时坐进去有些吃力。“换车了,现在方便多了。”

  樊诚是一家跨国公司的高级销售主管。2003年初,樊诚开始筹划买车,考虑到自己是新手,不愿一下子花太多的钱,于是挑中了两门GOL。小宝宝一出世,樊诚感到GOL有些不

适应了,车太小,不方便,换车的念头油然而生。不久前,樊诚买了一辆2.0L帕萨特,而GOL则以4万多元的价格转卖给了二手车公司。

  像樊诚一样的换车者,今年会迅猛增加。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办公室主任谢启康告诉记者,随着首批私车用户大规模进入换车时代,私车转让已经成为二手车市场的主角。2005年,全市二手机动车成交总量为16.55万台,其中卖出方为私人的占到43.76%,比去年增长了近4个百分点,而这些把自己旧车卖出去的个人,绝大多数又买入了新车,这意味着,去年本市的“换车一族”超过7万人。另一组数字也显示了换车越来越频繁,那就是转让的车子年龄越来越短,去年,使用期在6年以内的二手车达到73.78%,而在几年前,二手车市场多数还是驾驶时间10年以上、20万公里以上的老车。

  二手车商们,正在迎接狗年的换车潮。永达二手车经营公司总经理唐建良,春节几天没闲着,四处拜年的同时,也打听着亲戚朋友的换车信息。他告诉记者,狗年可能会有一股换车的高潮出现,一方面,使用3年后一般是换车的高峰时段,2002、2003年首批大规模的私车车主已开始盘算着换车,3年左右车龄的二手车数量会有明显上升势头;另一方面,由于上海对达不到欧I标准的车辆实施新的限制行驶措施,会让一大批拥有老型号车的车主加快换车步伐,其中包括数量较大的拥有出厂时间在1999年以前桑塔纳的车主,他们将“一窝蜂”在狗年成为换车族,无疑会让狗年的二手车市场更加火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