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金航线节后复航再创出入境人数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3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三十一日电 (杨伏山 叶明亮 洪莉)厦门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在经过除夕日下午和正月初一短暂停航一天半后,正月初二正式复航,虽遭遇大雾天气的影响,当天出入境旅客人数仍创出新高。

  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介绍,虽然受大雾天气影响,厦金航线元月三十日复航后的首个出境航班和入境航班,分别比预定的时间推迟了约一个半小时和一个小时,上午其它出

境入境航班也有不同程度延误,但全天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两千三百八十四人次,为厦金航线今年春运以来出入境旅客人数的新高。

  据介绍,因复航当天入境的六个航班全部爆满,厦金航线增开了一条加班船,入境出境各增加一个航班,使当日厦金航线航班由原来的六条船十二个航班增至七条船十四个航班。

  厦金航线节后复航之后出境的旅客,主要是节前无法赶回台湾过年的台商台属以及利用春节假期到金门观光旅游的福建居民。入境的旅客主要是拖家带口,组团到厦门、上海、桂林等地观光旅游的金门同胞和节前返台与家人围炉团聚后返回大陆的台商等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