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共享工程”温馨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月26日早晨9时许,遵义市遵义县南白镇龙泉村的村民们聚集在刚建成不久的“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站,20余平方米的房间内,一套崭新的电脑、投影仪、荧幕构成了文化信息资源网络传输系统,农民们正欣喜地观看着电影《地雷战》。

  

“文化共享工程”温馨农家

  农民陈春松兴高采烈地说:“我每天都要来这里,不仅可以欣赏戏曲、歌舞、故事片,还能在网络上查寻自己想了解的事,学到最新的农业科学技术。”

  1月9日,国家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以我省遵义为试点,开始实施“共享工程遵义新春服务行”活动。来自国家中心、广西桂林省级中心、四川省中心和贵州省图书馆、遵义市图书馆的18名专家、技术人员积极主动,团结协作,仅用11天时间就在遵义县31个镇(乡)和行政村实现了“全区域覆盖”。文化部还给该县每个农村服务站赠送100套信息资源光碟。

  这天,遵义县红星村三岔镇也沸腾了,因为该镇的“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站又率先建成了自己的局域网,有了自己的信息发布平台。

  据遵义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打各乡镇建成“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站后,“共享工程”活动就与“四在农家”农村远程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各乡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服务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最新的文化、科技知识,农业技术和致富视频影片、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大餐。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