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未来5天我市多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省气象台昨天透露,未来5天,我市在3股连续袭来的冷空气影响下,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期间可能还会出现降雪。

  今有雨雪明日暂停

  除夕到年初三,南京都在温暖中度过。虽然天空阴多晴少,但气温一直偏高,日最

高气温始终维持在7—8℃,接近我市常年初春的气温。

  但昨天的小雨一下子让天气寒冷起来。小校场观测站数据显示,昨天下午我市风力已达4—5级,气温只有3℃。

  气象专家说,昨天到达我市的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但停留时间不长,今晚就会逐渐离去。小雨明天就会停。但大风将有增无减,气象台昨发布了大风警报,气温也会继续下降。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阴有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0至-1℃,最高温度2—3℃。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3℃至-4℃,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4℃左右。

  5日7日还有两股冷空气

  专家介绍,近期北方冷空气异常活跃,今天这股冷空气走后,5日和7日还会有两股冷空气将要袭宁,而且势力均不弱。未来几天我市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可能还会出现降雪。

  天气预报称,5日我市又将出现小雨夹雪天气,6日暂时转晴,7日又将有雨。这3天清晨气温均在0℃以下,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冰冻,而白天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5℃。专家提醒市民,如此频繁的天气变化很容易引起人体不适,市民近期务必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春天还有1个半月真正到来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预示着天气开始转暖。往年“立春”之后,我市的日平均气温会从2.3℃升至3.4℃左右。但据气象部门统计,南京地区真正春天的来临要等到3月下旬。

  “立春”过后,春耕大忙季节将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开始。民俗中“冬雪”和“春雪”之分,就是以立春为界:“冬雪”覆盖大地,是“瑞雪兆丰年”;而“立春”之后再下雪,却不利于越冬作物生长,容易冻坏作物。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