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马大哈”旅客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吴名记者李子俊)春节长假以来,不少“马大哈”在火车站频频丢失贵重物品。这两天,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每天平均要帮20多件行李找回“主人”。

  除夕中午,民警马云飞在软席候车室一座位上发现一只电脑手提包,包内有索尼笔记本电脑一台、数码相机一部,总价值两万余元。马警官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而此

时失主王某刚踏上T705至上海的特快列车,对自己丢了东西浑然不觉。听到广播后,王某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跳下车赶到民警值班室,领回了电脑和相机。

  当天下午,又一名旅客从民警张涛的手中,领回了自己不小心丢失的包。看着包内价值3万元的领货单和1700元人民币分文未少,失主徐女士掏出500元钱硬要塞给小张,被婉言谢绝。

  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表示,自春节黄金周以来,他们接到旅客丢失物品的求助比平时翻了一番。最近几天,每天都能捡到20多件旅客遗忘在候车室、车厢座位上或是检查仪下的物品。民警提醒,旅客春节出行,手中行李多,加上人多拥挤,经常会顾此失彼丢东西,所以一定要格外谨慎。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