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麦组合重现休斯顿,小巨人和裁判急红眼 火箭险胜止住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对于本赛季已经习惯在主场目睹火箭坠地的休斯顿球迷来说,麦蒂和姚明的上一次联手还是在去年的12月7日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时,在那一场比赛中姚明血染赛场,而麦蒂则砍下35分。但在那之后姚明因大脚趾动手术暂别赛场。而昨天,休斯顿球迷终于在主场盼来了姚麦将近两个月后的主场再度联手。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队在休斯顿丰田中心以86比84险胜密尔沃基雄鹿队,终于

在主场止住了三连败的势头。刚刚复出的姚明此役拿下21分和13个篮板,而麦蒂也有22分进账。

  姚明复出找到感觉

  雄鹿队的头号得分手雷德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拿下25.3分,但他此役由于背伤无法出场。威廉姆斯则由于左脚踝重伤已经连续缺阵了3场比赛。失去了内外线的有效支持,雄鹿队在第2节跌入了一个得分的盲区,这一节雄鹿队出手16次却仅命中3次,创造了球队本赛季以来的最低命中率纪录。

  雄鹿队目前缺兵少将的情况看上去越来越严重了,而随着麦蒂和姚明状态逐步恢复,火箭队却颇有渐入佳境的意思。正如姚明所说,仅仅两场比赛还不足以让他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小巨人仍在比赛中显示出惊人的适应能力。

  姚明在第一节只靠罚球得了2分。在第2节雄鹿队掉进得分盲区之后,姚明和小将海耶斯分别拿下了7分和8分,率领球队一举打出18比2的小高潮。姚明在场上的意义当然远不止得分,他在比赛中拿下的13个篮板全部是后场的防守篮板,姚明凭着一己之力使火箭队的内线重新又强大了起来。

  伤愈复出的姚明对比赛的投入程度比以往更高,对球队的胜利也更在乎了。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姚明在第二节防守博格特时被吹犯规,以往只是埋怨几句的姚明气得几乎要跟裁判吵架,如果赫德没有拼命拦住,姚明吃一个技术犯规是免不了的了。

  火箭翻身还需时间

  由于在赛前有背伤复发的迹象,麦蒂无法在比赛中放开了打。“扣将”斯威夫特则因为在早上的投篮训练课上迟到遭到了禁赛。内线的重担有一大半要压在姚明身上,但本场比赛吸引人们眼球的还有小将海耶斯。

  尽管只贡献了8分,但海耶斯和姚明联手在比赛中拿下了21个篮板,雄鹿队的进攻成功率已经被压到了最低。尽管雄鹿队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出了一个11比2的小高潮,尽管火箭队在最后一节仅得9分,但还是依靠比赛前段的顽强防守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对于火箭队的主帅范甘迪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姚明能够得多少分,而是全队的磨合究竟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毕竟火箭队现阶段还不像一支整体发挥出色的球队,而是更多地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随着本赛季以来各种各样的“不幸”都已告一段落,火箭队终于开始逐渐向着“正常化”转轨。麦蒂在下半场比赛开始活跃,姚明在内线提供了篮板的保障,阿尔斯通的突破和外线的偷袭,韦斯利在外线的远投,霍华德稳定的中距离投篮,海耶斯的篮板……可以看到,范甘迪为球队恢复元气做的工作正在一点一点地见效。

  对现在的火箭队而言,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尽快磨合,即使这个任务从提出到实施已经相隔了整整3个月。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