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春谋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欢聚家乡思亲友齐奔小康,沐浴党恩创家业共谋发展”。

  2月1日下午,贴在黎川县宏村镇礼堂门口的一副对联格外引人注目,礼堂外,40多辆小车整齐地排放在大院和大道两旁;礼堂内,50多位在外创业返乡人员欢聚一堂,一边品茶,一边交流创业经验。

  “今天,各位创业人士荣归故里,欢聚一堂,交流创业心得,共谋宏村发展。”四点整,宏村镇镇长江林远几句简短开场白,拉开了宏村镇外出创业人士新春联谊会的帷幕。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宏村镇前岭村农民叶福明独自来到广州,靠做屏风沙发和办公家具起家,带出了一大批宏村人在家具行业中创业。如今宏村人在广州、上海、福州、北京等地创办的家具厂达300多家,产值6亿多元,许多宏村农民成为资产上百上千万元的大老板,每年,该镇在外创业的农民老板开回家过年的小车达100多辆。

  “镇里组织召开联谊会好啊!”在广州创办亿帆美家具有限公司的张炳根如今已是身家数百万的富翁。他说:“参加联谊会,不仅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还互递信息,相互帮助把家具产业做大。”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叫富,如今京福高速公路开通了,黎川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欢迎各位以后返乡来创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礼堂内响起热烈的掌声。熊云 本报记者陈青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