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南方向客流未减 省内短线客流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1 南方都市报

  铁路

  本报讯(记者邓恒通讯员周军榜王前方)昨日,由三茂铁路担当的长途始发列车返乡客流依然强势不减,尤其是开往重庆、内江等西南方向的1319次、L109次列车趟趟满员,省内短线客流也日渐升温。预计三茂铁路明日起至年初十将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期。

  据肇庆客运段广内车队列车长徐瑾介绍,除夕晚上,乘坐广州至内江的L109次列车旅客不少,许多旅客是为了避开客流高峰而赶在这一天返乡的。1月31日,去内江的L109次在广州始发人数达1411人,广州至重庆的1319次广州始发旅客达1170人;2月1日,L109次广州始发旅客达1409人,过茂名后已达1877人,1319次广州开车时达1150人,过茂名后已有1640人。连日来,在广东省境内运行的茂名东至肇庆8452次、茂名东至汕头的N762次列车客流也日渐升温。根据预测,广茂铁路节后两个客流高峰期分别为2月2日至7日(正月初五至初十)和2月9日至13日(正月十二至十六),主要为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

  为疏导省内日渐升温的短线客流,三茂铁路已在8452次列车上陆续加挂了9节硬座车厢,增加了800多个座位;N762次列车加挂了1节车厢,定员108人。加挂车厢只提前1天发售车票。另外,从前天起,三茂铁路已增开了一趟茂名东至广州的临客列车L784次,其硬座全程票价仅39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