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力挺德维尔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2月1日把大约500名参议员和众议员邀请到爱丽舍宫,除聚餐以外,还号召大家团结在政府以及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周围。

  受邀议员同属于人民运动联盟,即所谓“总统多数派联盟”。

  媒体分析说,这是希拉克采取的一个“非常步骤”,公开表明了他支持德维尔潘20

07年参选总统的意向。

  包括推举谁参选下一任法国总统在内,处于执政地位的人民运动联盟内部意见不合,而德维尔潘增加法国青年就业机会的计划也招致左翼人士、工会团体和部分青年反对,理由是计划的实施可能会减少劳动保障。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采取了积极和明智的措施,旨在消除失业,”希拉克说,“我们必须一同捍卫这个项目。”

  对于同样有意2007年参选总统的现任政府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希拉克只字未提姓名。餐会举行半小时后,萨尔科齐提前离开爱丽舍宫。

  “希拉克的继承人已经选定。”一名在场的议员告诉媒体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