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亲合力修法促“三通”泛绿阵营“强烈不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陈水扁新春发表所谓“废统论”余音缭绕,国亲拟合作修法推动“三通”应对。

  据中通社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表示,为推动“三通”,亲民党已拟妥与国民党合作修法等三步骤,并期待两党合作让“两岸和平促进法”顺利三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也主张“三通”先修“法”,至于“和促法”,还要由国亲平台再

讨论。

  张显耀表示,修法推动“三通”是新会期开议后,亲民党第一优先法案,若泛绿党团不愿理性协商,最迟在5月此案协商期满4个月后,国亲将要求交付院会表决。

  至于亲民党团提出的“两岸和平促进法”早已届满4个月协商期,张显耀指出,该法草案中明定,在“立法院”辖下设立“两岸和平促进委员会”,但民进党不接受;为展现诚意,若民进党希望委员会改隶属“总统府”或“行政院”,只要多数赞同,亲民党不反对;并计划把台北松山机场与上海直航,以及高雄港与大陆沿海港口直航纳入“和促法”内。他说,若修“法”推“三通”与和促“法”皆遭受阻挠无法落实,亲民党不排除采取第三步骤,藉年底北高市长选举直接诉诸民众,以“探求民意对‘三通’的取向”。

  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表示,亲民党提出的“两岸和平促进法”,对台湾毫无帮助,党团“强烈不欢迎”,也不赞成先修法再公投“三通”。“台联党”方面称,“将阻挡两岸‘三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