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站今日返程旅客或达1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站今日返程旅客或达10万(图)

  昨天,广州火车站抵达人数多达75000人。记者倪黎祥摄

  

广州站今日返程旅客或达10万(图)

  终于到家了!记者倪黎祥摄

  

广州站今日返程旅客或达10万(图)

  返程旅客纷纷脱下冬衣。记者庄小龙摄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王飞、吕继尚通讯员张大智、丁亮、廖志成、胡巨华、肖芙蓉、周军榜、王前方、吴楚楚、罗志娟、刘俊兰、聂礼忠)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省交通部门及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节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昨日杀到,其中广州火车站抵达人数开始超过上火车的人数,广州白云机场全天起降航班650多架次,接送旅客总人数在7.5万人次,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发送的旅客量达到7万多人次,发送的班车量达到2300班。

  铁路外来工客流高峰随后即到

  与前几天相比,广州火车站抵达人数开始超过上火车的人数,但返程旅客大多是短途外出的广州人。昨天到达75000人,迎来第一个返程高峰,估计今日将达到10万人以上。短途客流高峰过后,铁路将迎来返程的外来工客流高峰。

  据介绍,随着广东各大企业开始招工生产,回家过完年的外来工,近日将纷纷搭乘南下的火车返程,尽管未来几天广州地区极有可能迎来寒风冷雨天气,但客流高峰预计仍如期而至,并将持续数日。

  广铁今年节后春运除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加开民工专列、搭建临时候车棚等一些措施外,还积极开辟多种渠道下乡卖票送票,如在湖南开展了与农业银行合作的联网售票业务,农民工不仅买票无需进城,而且能在拿到票后从容出行。另外,广铁还加大了通过“11185”邮政热线订票的力度,让邮递员把火车票直接送到农民工的手中,使他们不用费时费力排队购票。

  为有效疏导湖南地区南下客流,广铁集团三茂铁路股份公司在京广线上往岳阳、常德等方向增加4趟临客列车。这是历年春运三茂铁路在京广线上开行临客最多的一次。

  广州东站昨天到站的旅客已经比前天多出了一倍左右,预计到站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农历正月初七、八、九和十五、十六、十七6天,最高到达人数将达到15万人次。为了方便这些旅客前往珠三角各地,火车东站已经增设了春运临时汽车客运站,预计将分流30万旅客,每天输送1万人到东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

  公路严禁携带禽畜进入站场

  记者昨天从省交通部门获悉,从昨天开始,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区进入春运南下大军的回流高峰期,广东省内的粤东、粤西、粤北客流也大量返回珠三角地区,预计第一个节后回流高峰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初八。记者从广东省汽车客运站获悉,昨天发送的旅客量达到7万多人次,发送的班车量达到2300班。

  广东省交通厅春运办透露,昨天全省旅客客运量约30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针对客流回流高峰,省交通厅要求各地保证南下民工能得到及时疏运。另一方面,粤东、粤西、粤北的一些地市将加强与铁路部门的联系,防止铁路临时取消部分班次,造成旅客滞留。

  另悉,为了确保疏运中旅客的人身健康安全,二汽花都分公司和广州汽车客运站认真做好车站的消毒和通风工作,配置了必要的设施和设备,每天对站场、办公楼、厕所等各个地方进行全面消毒,严格禁止携带禽畜进入站场,有效预防、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民航昨日起降航班650多架次

  昨天开始,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节后回流高峰。全天起降航班650多架次,接送旅客总人数在7.5万人次。预计未来2天的客流量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昨天到达的航班主要来自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云南等西南航线,航班的密度较大;其中西安、昆明到达的航班上大多数是旅行团体,其他航线则是散客比较多。今年农历正月初三后,出港航班未见大幅回落,相反个别航线非常火爆,如由广州到北京、三亚、海口等航线,依然“客满”。据悉,今年根据市场的需求,航空公司还增加了热线航线的加班飞机和旅游包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