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家军”万象更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朱家军”万象更新(图)

  主帅朱广沪希望国足新年新气象。

  结束4天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中国男子足球队于2月1日下午重新集结。在广州新白云机场集中完毕之后,国足将士乘大巴于傍晚时分抵达清新名将基地。至此,国足备战2月

22日亚洲杯小组预选赛首战的工作全面启动。从昨天到2月9日,国足都将在名将基地“闭关”苦练,以迎战2月12日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

  老朱点鞭炮 盼国足新年开门大吉

  “砰砰砰!”大年初四凌晨零时,清新名将基地1号足球场门口鞭炮声大作。亲手点燃这串长长鞭炮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

  中国人一向有在农历春节期间燃放鞭炮的习俗,为的就是驱除晦气,谋求吉利。朱广沪特意选择在重新集训开始的头天晚上燃放鞭炮,他希望国足能在新的一年交好运。

  国足以往每期集训总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球员“迟到”现象,何况这次集训是在春节期间开始的。但令人意外的是,国足本次在集训名单之内的29名球员有26人准时报到。只有李雷雷和郜林2人因出发地航班受天气影响而不得不延迟了报到的时间,而谢晖则因为腿伤未愈而得到批准暂时不用参加集训。刚刚转会到上海申花的李玮峰、从凯尔特人归来的杜威和重返国足的李金羽等焦点人物悉数准时现身。

  虽然只放了短短几天假,但国脚们此次重新集结时的精神面貌都显得相当饱满。肇俊哲特意剪了看起来很精神的短发。而在昨天上午首训结束之后,队长李玮峰还主动要求加练头球攻门,他让孙祥给自己“喂”了半小时的球。果然是新年新气象,国足这种难得的内部氛围也让朱广沪相当满意。

  作为“领军人”,朱广沪除了亲手为国足点了一串寓意吉祥的鞭炮外,他在本期的集训中也开始凸现他的战术“新思路”。昨天上午第一堂体能训练课结束后,老朱特意召集了李毅、李金羽、邹捷、韩鹏和陈涛5名前锋加练射门,其间他不断指点弟子在禁区内摆脱对手防守的要领。而在下午的战术训练课中,老朱更是安排了强度不小的多组对抗练习。可以看出,一向“善守”的朱广沪本次集训将针对性地在提高进攻能力上面大做文章。

  “爆竹声声辞旧岁”。诚如朱广沪所言:国足2005年两夺东亚冠军已成历史;望如朱广沪所愿:在清新再次起步的国足狗年大吉。

  一张新面孔 托马斯主导国足新年首训

  昨天上午10时,国足在名将基地1号足球场开始了本次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主导这堂训练课的是国足中的一张新面孔———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塞黑籍体能教练托马斯。

  今年是托马斯来中国工作的第6个年头。据悉,中国足协为了提高国字号球队训练水平,决定从今年开始给国字号队伍增加体能教练。经过多次考察和研究,国字号教练委员会最终为男足国家队选定了托马斯。托马斯春节前在广州举行的教练员研讨会上,曾作了题为《如何提高球员体能状况》的报告,受到了中国足协及与会国内教练的一致好评。托马斯与天津泰达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中国足协因此暂定托马斯以“钟点工”的形式前往工作,他从2月1日起帮助国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

  昨天首训,托马斯为国足安排了足足1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内容。他把训练设置为4个部分:第1,各种变向加速跑;第2,各种伸展拉牵运动;第3,多组折返跑;第4,放松运动。无疑,托马斯以形式多样的内容使以往单调枯燥的体能训练充满了乐趣。国脚们在训练中对第2部分的内容最感兴趣,该项训练都是以足球作为辅助道具,一个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其实费力不小。曹阳和吴伟安两名天津泰达的球员对托马斯的这一套训练方法自然最熟悉。在他们两人的示范下,其他国脚很快就基本掌握了要领。

  在放春节假之前,朱广沪曾布置了不少于150分钟体能训练的“家庭作业”。朱广沪表示,国足的队医在集中当晚已经为所有球员量过体重,没有一人体重增加,这显示出球员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他们有足够的资本按计划进行本期集训的战术训练。本报记者张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