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车市有点冷汽车保养生意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涛)春节前,广州车市迎来了一个销售的小高潮,春节期间情况怎样?连日来记者从各大汽车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个别品牌外,汽车市场和品牌经销商销售业绩都相当一般,一些汽车经销商甚至在正月初八才正式开业,这在流通领域实在不多见。与汽车销售惨淡情况相比,春节期间洗车、保养等生意火爆。

  记者近日从多家汽车经销商处获悉,与春节前火爆的车市相比,春节期间的车市有

所降温。“特别是春节前几天,光顾展厅的人特别少,直到初三、初四才陆续有少数顾客上门看车,但人气明显要比节前差很多,订车的还几乎没有。”黄石路某汽车专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广州本田一家专营店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销售在春节前大都已经释放,同时在每年几个传统节日中,春节期间的销售是最不理想的。因此,春节期间的专营店服务主要以汽车保养等售后服务为主,因为这一段时间的顾客大多是来修车和保养的。记者也注意到,在一些专营店,前来保养和修车的人比较多。

  除了保养,洗车行最近也是生意红火。记者在海珠区江燕路一家洗车行看到,门前停满了前来待洗的车辆。而平时10元的洗车费,现在也涨到1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