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通有无 各取所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互通有无各取所需(图)

  西西尼奥是皇马冬季转会的一大收获。

  新闻点眼:随着2006年1月的结束,欧洲足坛2005年~2006年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本赛季白热化的后半程竞逐即将到来。欧洲几大联赛的各家俱乐部是否抓住了

冬季转会的机遇,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球员?这里,就让我们作个简单的归纳。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周志伟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互通有无各取所需(图)

  “天才少年”沃尔科特成为本次冬季转会的“标王”。

  冬季转会·数字

  阿森纳“抢”得“标王”

  在这次冬季转会中,意甲有18家俱乐部总共引进了67名球员,是各大联赛中最多的。不过,这些转会的含“金”量并不高。强大的尤文不需要新援;国米最大的一笔交易是从拉齐奥引进了中场塞萨尔,但两家俱乐部用的是交换的形式;AC米兰送走了维埃里,迎来了阿莫鲁索,但这两项交易都未涉及金钱。三大豪门都没怎么花钱,其他意甲俱乐部也不可能拿出太多的资金,乌迪内斯和阿斯科利虽然都分别引进了7名球员,但基本上都是“小本买卖”,要不就是交换和租借,各俱乐部之间互通有无,各取所需。

  英超有17家俱乐部共引进了52名球员,其中16岁的“天才少年”沃尔科特以1200万英镑从南安普敦转会阿森纳,成为这次欧洲冬季转会的“标王”,不过,阿森纳目前只付给南安普敦500万英镑,其余部分要根据沃尔科特上场的次数和表现决定。曼联则重金打造后防线,花1200万英镑引进了两名后防球员。“富得流油”的切尔西这回只租借了一个马尼切。英超引进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是朴茨茅斯,他们为了保级,一口气引进了8名球员。

  西甲有15家俱乐部共引进了31名球员,总投入达3725万欧元,其中皇马以1350万欧元引进了西西尼奥和卡萨诺两大强援。事实上,本次冬季转会西甲俱乐部的引援质量都很高,皇家贝蒂斯买来了两位巴西锋将塔尔德利和罗伯特,后者在西甲联赛首次亮相就取得进球,而马拉加则引进了巴西人加布里埃尔,他虽然是一名后卫,但进球效率不低,他与西西尼奥都被称为卡福的“接班人”。西甲联赛一直都非常重视冬季转会,皇家社会的科瓦切维奇、尼哈特,巴萨的戴维斯和瓦伦西亚的艾马尔都是各队在冬季转会中找到的“宝贝”。

  而德甲是这次冬季转会的节俭型代表,仅有14家俱乐部引进了29名球员,总共才花了500多万欧元,其中拜仁慕尼黑引进巴拉圭中场桑托斯就花了200万欧元,而汉堡用45万欧元就租借了前德甲“射手王”艾尔顿,十分划算。原本就严谨的德国人似乎越来越谨慎,他们认为租借也许是最适合的操作方法,可以大大降低各家俱乐部的经营风险。

  

互通有无各取所需(图)

  福勒重回利物浦。

  冬季转会·特点

  新人冒尖老将“归巢”

  租借是本次冬季转会的一大特点,除了汉堡租到艾尔顿,切尔西找来马尼切用的也是租借的形式,由于埃辛的伤情远比想象中严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选择了“旧部”葡萄牙人马尼切。

  老将与新人是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最通常的选择,而这一特点在这一次的冬季转会中特别明显。阿森纳在去年夏天送走了维埃拉,这对他们在新赛季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在英超上远远落后于切尔西,而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上也先后被淘汰,现在他们唯一的夺冠希望只能寄托欧洲冠军联赛。在本赛季基本“没戏”的情况下,阿森纳只能冀望未来,因此他们以“标王”的价钱买来16岁的沃尔科特也就可以理解了。

  与新人崭露头角相比,这次冬季转会也流行“老将回巢”。AC米兰迎回的是离开亚平宁已经5年的前意甲“射手王”阿莫鲁索;老将何塞米、弗郎哥和潘蒂亚尼也都重新回到了西甲赛场;英超的利物浦在送走彭戈勒后,把老将福勒以自由人的身份接回了老家;德甲方面,拜仁慕尼黑的利扎拉祖从马赛正式回归,多特蒙德也从河床要回了费尔南德斯。

  这些成名已久的老将如今价钱不贵,十分划算,虽然他们体能会有所下降,但他们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可以弥补体力上的劣势。短期使用,可以解球队的一时之忧,将来无论留守还是离开也都容易。

  

互通有无各取所需(图)

  AC米兰引进阿莫鲁索似乎只是权宜之计。

  冬季转会·权宜之计

  AC米兰“头痛医脚”

  不过,并非所有的俱乐部都像皇马那样心满意足,AC米兰和曼联的引援工作就并不成功。

  目前的AC米兰在意甲联赛上被尤文远远抛离,联赛主场连胜的“遮羞布”也被撕下,在意大利杯比赛上他们也刚刚惨败出局。AC米兰后防线的老化问题的确越来越严重,马尔蒂尼、斯塔姆、卡福、塞尔吉尼奥和科斯塔库塔等老将都状态下滑,不时犯错。让人奇怪的是,AC米兰这次冬季转会没有引入后卫球员,反倒是迎来的一位前锋阿莫鲁索,实际上,AC米兰目前的几名前锋舍甫琴科、吉拉迪诺和大因扎吉都状态不错。

  是AC米兰不想找后卫,还是现在暂时找不到好的后防大将?他们是准备下赛季再重新发力?斯塔姆已确定下赛季回到荷兰老家,而AC米兰已经相中了里昂的后卫巴西人克里斯。如此看来,AC米兰引进前锋只是权宜之计,以应对意甲和欧洲冠军联赛两线作战。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曼联身上。目前曼联面临中场老化的问题,基恩已经离开,但曼联没能找到基恩的接班人,英国的媒体一直都在炒作曼联将要购入拜仁慕尼黑的巴拉克。

  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曼联显然无法找到高水平的中场球员,只能暂时等待。而在等待之时,曼联只能先改善后防线,毕竟费迪南德目前状态起伏不定。因此,以700万英镑从莫斯科斯巴达买来后卫维蒂奇,以500万英镑从摩纳哥买入后卫埃弗拉,这些都是曼联的权宜之计。

  

互通有无各取所需(图)

  卡萨诺来到皇马后首次亮相就在国王杯上进球。

  冬季转会·有的放矢

  皇马引援最为“得意”

  一般说来,冬季转会时各俱乐部都会有的放矢,根据赛季前半程的情况对症下药、作出调整。国米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终于得到了塞萨尔,这主要是因为塞萨尔既能打左前卫,又能担当左前锋,在马丁斯回国打非洲杯,阿德里亚诺和克鲁斯疲于应付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国米主帅曼奇尼特别需要塞萨尔这样一位中前场“多面手”,就像斯坦科维奇一样。

  而谈到本次冬季转会最大亮点,无疑要数皇马引进西西尼奥和卡萨诺了,价格不菲的他们已经在比赛中发挥了作用。在2006年至今的6场比赛中,皇马5胜1平保持不败。

  西西尼奥的到来的确让皇马的后防有了很大的改观。随着西西尼奥与贝克汉姆迅速磨合,他俩让皇马的右翼重新充满活力,加上左路的罗比尼奥和卡洛斯,“双翼齐飞”的皇马攻击力大大恢复。而在皇马的前锋线上,新加盟的卡萨诺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罗纳尔多和劳尔受伤的情况下,巴普斯蒂塔终于表现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而卡萨诺作为巴普斯蒂塔的替补不仅在国王杯比赛中进球,而且在西甲联赛中牵制了对方的后防,为其他球员赢得了很多进攻的空间。

  正是这两名新援的到来,卡洛终于得以成功改造皇马,现在的皇马已经成为一支三线连接紧密,纪律严明的强大队伍。应该说,皇马的这次冬季转会是有的放矢,是他们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少有的成功。

  

互通有无各取所需(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