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烟花爆竹集中配送结束 五环内花炮能放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2月2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传来消息称,清晨6时,北京市的烟花爆竹集中配送工作已经结束;今天开始,供销合作总社只针对缺货的网点进行补充配送。

  据介绍,正月十五将是五环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正月十五之后,北京市的586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的剩余烟花爆竹将可予以回收,但只针对成箱花炮,散装花炮不

予回收。同时,市民购买的散装花炮也不予回收。

  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经理杨晶表示,为了保证烟花爆竹销售网点集中配送工作,北京市有关部门在1月28日晚特从有关单位调动20辆大吨位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用于花炮配送,并派出100名武警战士增援,保证了新到北京的4000箱烟花爆竹顺利配送到达销售网点。正月初一,配送工作暂告一段落,这20辆临时调用车辆以及100名武警战士撤离烟花爆竹仓库,市供销合作总社之前借用的25辆外单位车辆也归还了相关单位。目前,仓库里还剩下40辆负责配送的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昨天清晨6时,最后一批集中配送的烟花爆竹顺利到达部分五环内销售网点后,集中配送工作结束。即日起,40辆车只针对销售网点进行“查缺补漏”的缺货补充配送。

  目前有个别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因为客人少、天气冷等原因已提前结束营业。对此,杨晶表示,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则上要求五环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正月十五之前不得擅自结束营业,但对于私人开设的销售网点很难限制,因此,并未作出处罚的决定。正月十五过后,本市五环内的586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按照规定将结束营业。届时,无论是否提前结束营业,对于销售剩余的成箱烟花爆竹,市供销合作总社将统一进行回收、返还货款;对于销售剩余的未成箱的散装烟花爆竹将不予回收。

  由于此前已经公布,市民贮存烟花爆竹不得超过一箱。因此,正月十五过后,五环内市民购买的散装烟花爆竹由于不够一箱的单位回收量,市供销合作总社将不予回收。市民购买的成箱未曾燃放过的烟花爆竹若要回收可通过发票,找到购进的销售网点联系回收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