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坚称应拥有核开发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0:52 沈阳晚报

  据《华盛顿时报》的时事周刊《Insight》1日报道,日本声称将确保核开发能力,美日两国可能会因此出现分歧。

  据韩联社报道,《 I n s i g ht》当天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日两国在日本的安保战略问题上可能会出现分歧。美国会否允许日本拥有核开发能力以应对朝鲜的核开发,将成为问题。

  该官员说:“据悉,日本正在为应对朝鲜的核武装做准备,我们承诺过日本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但日本希望自己拥有核开发能力。”

  报道称,美国一直在训练日本自卫队,使之能够应对朝鲜发动导弹等攻击的可能性。上月12日,美日两国首次在美国 圣地亚哥举行了联合演练。

  美日两国的这种高强度军事演习是在美国考虑到反恐战争、为确保美军战略灵活性而撤走部分驻日美军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备受关注。

  报道称,美国向日本提供帮助,使日本可以防御朝鲜的弹道导弹攻击。美国国防部在部署导弹防御体系中的“宙斯盾”驱逐舰时,训练日本自卫队,加强日本的防御能力,并有可能将其用于韩国的防御。(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