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新年音乐会亲情浓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家庭新年音乐会亲情浓浓

  张柯/摄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当在场的家人一起唱起这首旋律优美的《歌声与微笑》时,音乐会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昨天下午,我市一大家庭齐聚一堂,用音乐抒发新年的祝福。

  当记者赶到位于县学街上的通利琴行时,二楼的琴房内已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场家庭新年音乐会就要拉开帷幕。家庭成员林葵女士告诉记者,家庭音乐会的创意要追溯到1996年。那一年的11月份,为给大家庭中年龄最长的周老太过百年寿辰,近百位家庭成员从国内外汇集宁波。尽情欢乐后,有家人提出,春节期间何不举办一场家庭音乐会呢?提议立即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举办新年家庭音乐会,非常符合我们这个大家庭的特点。”一旁的家庭成员戴纬文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大家庭确实不同凡响,目前的“领军人物”正是在宁波享有盛名的“钢琴奶奶”林元宁老师。在林老的带领下,这个大家庭练钢琴者众多,技能娴熟者就有近20位,其中有7人活跃在钢琴教学一线,而年仅21岁的后起之秀张追,已在宁波举办了3场个人钢琴演奏会。不仅如此,参与“两弹一星”巨幅油画制作的著名画家胡申得、中国当代教育名人戴纬文等,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用家庭音乐会的形式庆祝新年,不仅省精力、省财力、省时间,而且能增强大家庭的凝聚力。”80多岁的林老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家庭新年音乐会是从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2001年春节开始的,到今年已是第6届了,在这之前的过年,大家你来我往,相互拜年要花一周左右的时间,不仅累,而且礼节性的奔波对增进大家庭的和睦团结作用有限。举办家庭新年音乐会就不一样了,在这高雅的氛围中,亲情交流、感情沟通,是那么的自然和谐,在这里,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是敞开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幸福、喜悦和自豪。“该省的都省了,也符合创建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嘛!”戴纬文先生在一旁笑着说。

  在这四世同堂、近百人的大聚会上,林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她回顾了一年来这个大家庭取得的各项成绩,鼓励后代们再接再厉。随后,以钢琴演奏为主旋律的节目逐个登台,其间穿插了孩子们集体向长辈们拜年、向远方的亲人致电问候以及独唱、舞蹈和幽默小品等等。温情暖意感人心怀,欢歌笑语不绝于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