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什么花炮厂“不慎”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11 时代商报

  新闻原点:1月29日下午2时15分,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已停产整顿的梨林花炮有限公司库房发生爆炸,导致附近的老君庙倒塌,目前已经造成36人死亡,48人受伤。“1·29”林州花炮库房爆炸事故抢险指挥部最新披露,“1·29”林州花炮库房爆炸事故原因和经过已基本查明,3名男童在燃放鞭炮玩耍时,“不慎”引燃了存放鞭炮的库房,造成爆炸事故的发生。梨林花炮有限公司存放烟花爆竹不当,也是造成这次爆炸事故的重要原因。(详细报道见本版)

  据中新社

  大过年的发生群死群伤的特大事故,所有人都觉得悲戚,即使这是本来应该欢乐的时刻,教训是极其深刻的。

  可耐人寻味的是,儿童玩耍时的“不慎”被列为事故的直接原因,我们不知道,儿童要怎样才算“慎”呢?鞭炮公司鞭炮存放不当为什么出了事故才被有关部门发现?其实本来就没有儿童的“不慎”,如果儿童都很“慎”,那他们就不是儿童了,儿童的“不慎”应该是安全因素被考虑的常态!

  解读:欧恩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