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南宁警方打防并举连破获一批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18 桂龙新闻网

  春节期间,当市民享受着与亲人团聚、游客陶醉于节日的喜庆气氛时,市公安局7000名民警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繁华街道、公共场所等地治安巡逻防范,严打“两抢”及扒窃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首府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度过愉快的佳节。

  投入“重兵”巡逻有战果

  大年初一0时30分,巡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巡逻至朝阳济南路口时,发现5名男子形迹可疑,发现有民警后5名男子立即四处逃窜。巡逻民警紧追不舍,追至南京路将其中一名男子抓获,当场搜出长约50厘米的管制刀具l把。经受害人指认,这名被抓获的男子是十分钟前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之一。20分钟后,民警又在杭州路抓获了其余几名抢劫作案嫌疑人,并缴获棍棒等凶器。

  年初一早上7时许,巡警支队110警务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男子在茶花园路附近的自建棚房内,被两名歹徒抢走一部手机。110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并在受害人的指认下,将两名企图逃跑的抢劫嫌疑人抓获。

  破获广西首例劫铝锭案

  作为打击刑事犯罪的尖刀,南刑侦支队在节日期间一刻也没有放松严打高压的工作态势,对各类刑事案件快侦快破,确保首府社会稳定。

  大年初一凌晨1时许,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押着6名犯罪嫌疑人从广东连夜赶回南宁,此前,侦察员已连续辗转广东6个城市,终于成功破获备受瞩目的一起抢劫37吨铝锭案。

  经查,2005年12月底,这伙流窜作案的劫匪专门到广西平果踩点,欲抢劫一车铝锭回广东卖。今年1月13日,该伙人租用粤JW××××面包车到达平果后,换上桂AB××××假车牌跟踪上那辆载有37吨铝锭的大货车。14日凌晨1时许,货车从坛洛进入环城高速路时,对货车实施了抢劫,并将37吨铝锭运往江门销赃,获得40余万元且几乎全部挥霍。

  被盗车年前完璧归赵

  2005年12月,市民苏先生报案称其夏利小轿车被盗。民警经过细致调查发现,苏先生的这款夏利车在南宁市非常少。

  今年1月6日中午12时许,刑侦四大队侦察员陈大玮驾车来到安吉路某二手汽车交易市场了解被盗车的行踪。发现一辆夏利车的车型、颜色都与被盗车无异,便紧跟夏利车。

  16时30分,夏利车在武鸣县城被成功拦截,车上两名男子称该车是向在大明山某单位工作的张某借的。17时许,四大队侦察员找到张某。经审讯,张某交代在某公司部门经理覃某的指使下,两人于去年12月12日晚用覃某提供的钥匙将夏利车开走。7日,侦察员在上林县将覃某抓获,却发现案情并不是那么简单。覃某供述他也是受人指使,钥匙是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某提供的。当晚,民警在东葛路某小区将梁某抓获。

  春节来临前,侦查员将夏利车发交到了失主苏先生手中。苏先生激动地连说:“有这样的警察在,我们市民安心了!”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韦力萍作者: 李金健杨林凯 王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