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狗失踪,老夫妻无心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我们把这只狗当孙子看,非常喜欢它,做梦都想着它能回来。”这个新年,因为小狗豆豆的突然失踪,王老先生夫妻整天闷闷不乐。

  在看到本报“狗年讲述狗故事”栏目后,昨天,王老先生的老伴欧阳女士带着豆豆

的许多照片来到本报。照片上的豆豆是一只白色小型京巴狗,一双黑而亮的大眼睛特别有神采。小嘴、扁平鼻子、露着两只小鼻孔,勾勒出了豆豆可爱模样。

  “豆豆是一只小母狗,陪伴我们老两口近三年了,它活泼可爱,表情非常丰富。”欧阳女士说,儿子不在身边,他们老两口独住,豆豆就像孙子一般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快乐。“平时,要是我们吃东西将它忽视,它会汪汪喊叫提醒你。如果它吃饱了美食,它就会对着我们笑。”据了解,天冷时,如果他们老夫妻起床迟了,豆豆就会扒在床边,前爪轮换扒主人,提醒主人要起床了。

  然而就是这么可爱的豆豆,却突然失踪了。“我们家住在双龙巷,2005年12月26日下午,老伴带豆豆下楼玩,一不留神,豆豆就不见了。”后来,老夫妻俩从邻居们口中得知,当天下午4点多钟,在他们家楼下丹凤街公交车站旁,一名穿黑羽绒服的年轻人抱走了豆豆。

  豆豆失踪后,65岁的王老先生每日茶饭不思,精神恍惚,不停自言自语责怪自己,因为心情不好人也瘦了一圈。欧阳女士介绍,这段时间为了找到豆豆,他们在公交车站附近以及每一个豆豆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甚至还托人在网上登寻狗告示,但却一直没有结果。

  “我们估计那个年轻人可能也是因为比较爱狗,觉得豆豆可爱,才抱走了豆豆。”欧阳女士说她能理解爱狗人的心情,“如果他把豆豆还给我们,我可以另买一条狗送给他。”欧阳女士觉得豆豆陪伴他们老夫妻近三年,感情深厚,如同祖孙关系。丢失它如同失去了精神寄托,干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来,每天想着它痛心不已。

  还有一件事让老夫妻俩也牵挂不已,“豆豆的腿部有块皮常出现溃烂,很难治疗,我们也是经过很长时间摸索,才找出了比较有效果的治疗办法。”他们担心豆豆病复发又无法得到有效治疗,“我不知道豆豆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想到它,我们就很着急。”

  因为豆豆失踪,老夫妻俩一直开心不起来,这个年过得也索然无味,“尽管知道找到它很难,但我们还是希望豆豆能奇迹般地出现在我们眼前。”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