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迎来复出后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火箭队回到了主场丰田中心迎战雄鹿队。是役之前火箭遭遇了三连败,但他们从1987~88赛季以来,主场对雄鹿的战绩是14胜3负,而且最近五年从未在主场输给过雄鹿队。火箭首节受制于雄鹿,但是姚明从第二节开始率队控制了局面,最终火箭队以86∶84击败雄鹿,保持了主场对雄鹿的六连胜。姚明在33分钟内18投8中,罚球5罚5中得到21分13个篮板3次助攻1次盖帽。

  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两罚全中为火箭队是役开了个好头,接着霍华德中投得手,阿尔斯通也快攻得手,主队开局6∶0领先。顶替里德登场的威尔士跳投得分为雄鹿队打破了僵局,此后马格洛伊也内线强攻得手,客队完成了11∶0的高潮,迫使范甘迪暂停。暂停后威斯利跑投得分,但是西蒙斯还以三分,弗德也罚中两球,火箭11∶21落后。该节最后时刻库克奇投中三分,首节火箭15∶27落后,该节姚麦组合7投0中。但在第二节比赛完全倒向了火箭,该节中段姚明突破扣篮得分,接着他又转身跳投得手,为主队20∶3的高潮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尽管此后西蒙斯为雄鹿队投中三分,但是姚明上篮得分,鲍文也罚中两球,主队寸土不让,该节火箭队49∶41领先结束,小巨人单节砍下11分。

  雄鹿队下半场改变战术主攻外线,西蒙斯和威尔士各中1个三分球,很快将分差缩小为2分。姚明两罚全中拉开了最后一节的战幕,但加祖里奇和马格洛伊各中一球,客队将比分追成71∶79,火箭急忙暂停。暂停后诺里斯跳投得手,麦蒂也中投命中,火箭在该节还剩下五分钟时仍然领先11分,形势开始对雄鹿队不利。客队仍然不甘放弃,西蒙斯连中两球,马格洛伊也篮下强攻得手,雄鹿队将比分追成了83∶86。接下来两队各有一次投篮不中,千钧一发的时刻弗德两罚一中,而麦蒂跳投失手,雄鹿队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还有最后一投的机会。结果西蒙斯三分不中,火箭险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