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游客堵门硬闯迪士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1:57 信息时报

  

千名游客堵门硬闯迪士尼(图)

  

千名游客堵门硬闯迪士尼(图)

  

千名游客堵门硬闯迪士尼(图)

  2月1日、2日,香港迪士尼先后两次因游客过多关闭大门拒绝游客进场,引起游客不满。部分强行入场的游客与保安发生冲突。

  香港消息2月1日、2日,香港迪士尼乐园连续两日出现因游客爆满关门禁止游人入场的事件,此事引起游人强烈抗议,昨日上午,近千名游客拥堵在乐园门外企图翻越大门冲进乐园。警方带同警犬到场戒备。有部分内地游客誓言永远不再到迪士尼。千名游客被拒之门外

  昨天早上10时30分,迪士尼乐园再度因人满为患暂时关闭售票处大门。大批游客被关在乐园门外,部分人情绪激动,推撞大门铁闸。大批迪士尼保安员在大门前戒备。

  上午10时多,迪士尼当日所有门票均已售罄,但当时仍有逾千名游客站在门外等待入场,乐园方面于是派出员工疏散人流,并向等候入园的儿童派发气球。不少游客虽然已购买了当天的门票,但是却不能入场。一些内地旅行团导游说,前天迪士尼也曾因为游客爆满而关闭大门拒绝游客入场,他们这次特意提早到场,没想到还是被拒之门外。内地客誓言不再来

  据了解,前天早晨,香港迪士尼乐园开门仅仅一个半小时就已经人满为患,但是园方未对外发布讯息,而是直接拒绝近千名持票旅客进入乐园,因此引起游客不满。

  香港连续4天的农历新年假期已经结束,所以前天到场游玩的大多数都是内地游客,而大部分人均是抵达乐园门外,才获悉乐园已于早上11时半停止售票,工作人员关门拒绝让持票游客进场。

  数百名持票游客在大闸外鼓噪,期间有人爬到铁栏上叫嚣,也有人对工作人员破口大骂,更有人鼓动其它人推倒铁门冲进乐园。乐园见状积极报警,并召集乐园内保安到场维持秩序。

  园方工作人员不断通过扬声器向游客呼吁:“持有门票宾客,请在其它日子光临迪士尼乐园。”

  已连吃两天闭门羹的上海游客徐小姐怒斥迪士尼说:“我很早便透过旅行社购票,昨日未能进场后又即场再购票,结果今日又不能进去,迪士尼的管理真的很差,令人很失望,我以后也不会再来!”

  从顺德专程组团来港的陈先生,一行29人,他对于被迪士尼拒诸门外亦充满怨愤,更直言:“我们去过日本迪士尼,人家的安排很好,我做梦也没想过竟然会在中国的一处地方被拒诸门外,他们(迪士尼)的做法,打破了很多小孩子的希望。”

  经过4小时烈日当空的对峙后,乐园终于在前天下午3时重开大门,让苦候多时的数百名游客进场。迪士尼公共事务经理王咏娴拒绝透露前日的入场人数,只称人数已经爆满,但是有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2月1日迪士尼入场人数超过3.4万人次,远远超过3万人次的上限。

  1日和2日迪士尼爆满的情况引起了香港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指出,迪斯尼应该就这两天的情况检讨,重新部署未来旅游旺季期间的票务安排。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陈黄穗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迪斯尼乐园应该设立相应的门票确认机制,做到提前一天确定乐园满员情况,让游客玩得开开心心。

  据悉,为方便游客到访,香港迪斯尼乐园自1月3日起推出半年期有效门票,游客可通过旅行社或网站提前订购门票,所以乐园难以估计每日的实际入场人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