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国黑帮“狗腹藏毒”避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03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2月2日报道,美国警方周三称,近期出现了一种新的贩毒形式,哥伦比亚毒贩们把小狗变成了运毒的工具。他们把海洛因密封进一个个小袋子中,然后把这些袋子通过外科手术填进狗肚子,从而避开警方的追查。

  空运名犬腹藏海洛因

  调查人员称,以前曾发现过黑帮雇佣人来“剖腹藏毒”,现在则由狗来扮演这种搬运工的角色。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液态海洛因被填进狗肚子,然后这些狗通过国际商务航班飞往纽约市,守在纽约负责接收的毒贩们再剖开狗腹取出毒品,贩卖到整个美国东海岸地区。

  突袭毒巢解救10只小狗

  去年年底,美国缉毒署突然袭击了哥伦比亚的一处农场,解救了包括拉布拉多寻回犬在内的10只小狗,并陆续逮捕了30多人。其中20多人为哥伦比亚毒贩,其他10人为负责接收毒品的美国毒贩,他们分布在美国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莱纳州,行动共缴获了24公斤海洛因。

  运毒犬受训变警方嗅毒犬

  在解救回来的10只小狗中,有6只已被兽医填进了整整3公斤毒品,肚皮也已被缝合起来。当毒品取出后,有3只小狗因感染而死亡。

  哥伦比亚警方称,他们收养了3只狗,其中1只还被训练成了嗅毒犬。

  人体狗腹乳霜皆可藏毒

  美国缉毒署纽约办公室的主管约翰·格里布莱德称,幸存下来的小狗“依然活着,而且非常健康”。格里布莱德还称,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只狗被黑帮用来贩运毒品。他说:“我认为,将年幼、天真的小狗用来做这种事,实在是非常残忍、罪大恶极!”

  警方透露,除了用人或狗来“剖腹藏毒”之外,老巢位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的跨国贩毒黑帮,还经常把毒品藏在护肤霜、气溶胶罐和行李箱的夹层中。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