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前财产公证,太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2: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由市妇联、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天津婚姻家庭研究会主办,天津华北医院协办的首次婚姻家庭状况新闻调查结果显示,本市只有1‰左右家庭做过财产公证或约定,绝大多数被调查者担心在婚前谈财产会影响了夫妻感情。

  本次调查通过信件、网络、公众热线三种方式收到问卷4000多份,仅有4个被调查人透露自己做了财产公证。结婚已经5年、婚前进行财产公证的王女士称,我们之所以办理婚

前财产公证,主要还是想争取个体上的独立,因为人格及个体的独立可以使人更自信、相互之间更尊重。

  绝大多数被调查者不主张进行财产公证,张先生说,婚前的财产公证是为失败的爱情寻找一个庇护所,也是为了保障个人的利益。如果说婚前财产公证是可以保障婚姻的话,那么爱情是否也需要婚前公证呢?

  刚刚结婚1年的朱先生说,现在年轻人在选择配偶时,看重的是对方的人品、注重的是双方的感情,而且我们都刚参加工作,经济上并不宽裕,甚至需要父母资助,这种情况下财产公证没有什么必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